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驻村干部李云波同志先进事迹入选辽宁省委组织部《驻村干部风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案例选编》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驻村干部李云波同志先进事迹入选辽宁省委组织部《驻村干部风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案例选编》
2024年03月05日

为褒扬先进,选树榜样,激励更多干部见贤思齐,牢记“首要担当”,辽宁省委组织部总结和梳理了三十五名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驻村干部代表的先进事迹,编辑形成《驻村干部风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案例选编》。锦州市义县大榆树堡镇沟口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工商管理学院六级普通管理岗位工作人员李云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入选。

李云波自2021年9月被学校党委选派到乡村工作以来,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始终牢记要带领村民致富,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村民过上好日子,成效显著。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渐显现;建好村级基础设施,筹措资金更换村里的路灯太阳能蓄电池;关心村民身体健康,联系医疗机构到村义诊;丰富村民文化体育生活,在村文化活动广场上安装篮球架,为村里购置户外大型LED屏,筹建的农家书屋受到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的表彰和肯定;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因地制宜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组织深加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李云波先后被评为2022年义县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2023年义县第八届道德模范,所在村获2023年辽宁省文明村镇、锦州市新时代“枫桥村”等荣誉称号。他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果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国基层党建网、中国乡村振兴网、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等主流媒体报道40余次。  

李云波把“忠诚、为民、务实、担当”的党员干部形象真正扎根进村民的心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学校驻村干部的风采,作为驻村干部的优秀代表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附件:驻村更驻情 实干显担当——记锦州市义县大榆树堡镇沟口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李云波.pdf



撰稿:王金蕾 审核:刘险峰 单位:党委组织部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