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谷成教授获批2023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谷成教授获批2023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24年02月05日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财政税务学院谷成教授入选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至此,我校已有37位专家获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团结引领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持续推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创新、推动技术进步、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骨干人才力量。我国从1990年起一般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

个人简介

图片1 200.png谷成,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税收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财政学会理事,财政部专家工作室成员,研究方向为财政理论与税收政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美富布赖特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财政学会理事,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辽宁特聘教授,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在《学术月刊》《社会科学》《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中国经济史研究》《经济管理》《学术研究》《社会科学战线》《国际贸易问题》《改革》《经济地理》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成果被《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或摘发,《税收与现代国家治理》《基于财政分权的中国财产税改革》等多部专著由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资助出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教育部哲学社科普及读物项目等课题30余项。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政府奖)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学术成就奖”等科研奖励40余项。



撰稿:张小雪 审核:崔惠玉 单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水平人才工作办公室、人才服务中心)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