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赴青海、西藏地区开展2024年寒假少数民族学生家访工作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赴青海、西藏地区开展2024年寒假少数民族学生家访工作
2024年02月06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和深化“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成果,推进家校协同育人,按照学校2024年辅导员家访工作部署,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结合学院本科少数民族学生占比较高的工作实际,针对性开展学生家访工作。1月29日至2月4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历经10360余公里,从大连市远赴青海、西藏地区实地入户走访,开展2024年寒假少数民族学生家访工作。

1月30日、2月2日、2月3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于化龙分别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冰沟村、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雪乡扎雪村、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加丁嘎村3名2022级少数民族本科生(1名回族、2名藏族)且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家里进行走访,为每个家庭带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就学生在校学习、工作、生活、资助政策等情况与学生父母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向学生父母介绍参军入伍相关政策,解答学生父母的疑惑。他鼓励学生要自立自强、珍惜时间、努力刻苦学习;要常怀感恩之心,假期积极参加劳动、帮助父母完成各项事务;要结合专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发掘家乡的旅游特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家乡发展作贡献;要树立远大志向,为毕业参军入伍、献身国防做好相关准备,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家访是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家访,深入了解了青海、西藏地区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庭实际状况,进一步明晰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充满爱心耐心细心,要做细做精做实每一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特别是克服语言不通的障碍,通过家校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未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将继续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家访工作,将入户家访进一步做细做实,通过家访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于化龙 审核:于文艳 单位: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