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3月07日

800.jpg

3月7日,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精神,围绕正风肃纪反腐深化警示教育,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肖兴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兴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师生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让师生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持续改进作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落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双一流”建设这个牵总性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肖兴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师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学校一流数字财经大学建设全局出发看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让正史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

肖兴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巡察干部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主动校准偏差,及时推进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学校巡察重点,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机制,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努力以高质量巡察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肖兴志强调,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注重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学校党委统一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委教师工作部总体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协同工作格局;突出教育引导,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将师德第一标准贯穿教师管理各环节,努力打造高素质、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肖兴志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案为、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强化纪律意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险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计艳平,校纪委副书记王熙东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李艳红 审核:计艳平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