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会议
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3日

图1.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落实落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部署要求,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3日,学校在笃行楼礼堂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肖兴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红星作有关工作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同主持会议。

肖兴志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阔步前行的重要一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至关重要。他就2024年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满弓紧弦的状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聚焦立德树人,以就业育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把厚植勇担时代责任的家国情怀作为就业育人工作重点,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锚定“助力东北全面振兴新突破”目标,以全链条式的就业服务体系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以高质量财经教育助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三要增强聚合力,强化统筹联动,为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完善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加强“校政企”三方联动,完善招生、培养、就业、校友联动机制,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方红星总结了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并对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强调,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联动形成合力;要将岗位供给摆在更加关键的位置,精准开展“访企拓岗”,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广度,深度挖掘政策性就业岗位;要将就业育人摆在更加核心的位置,加强就业教育和观念引导,健全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加快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要将就业帮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升重点群体帮扶温度,持续优化“宏志助航计划”专项培训,坚决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要把就业监测与评价反馈摆在更加紧要的位置,严肃就业统计监测,完善就业评价反馈机制,紧紧抓住春季招聘的时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伟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真行动贯彻会议精神,在毕业生思想引导与就业市场开拓中下真功夫见真成效,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格局,共同做好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3.jpg

图2.jpg

会上举行了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王鑫宇、会计学院刘傲然、国际商学院杨沙莎、人文与传播学院杨巍、经济学院胡方玉、金融学院姜昕彤、财政税务学院魏雪荣获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艳利、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范立夫、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志樵、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王鑫宇分别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经验分享。

全体在连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处、科级干部,各学院教研室、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组织员参加会议。



撰稿:戴文博 审核:隋晶 单位:招生就业处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