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津一行到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津一行到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4年03月20日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津,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孟娟一行到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参加调研交流。

_D8A9953_副本.jpg

齐鹰飞对王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建设发展、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简要情况。齐鹰飞表示,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扎根东北,服务辽宁、财经报国是始终不变的初心。统计学科是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学校经济统计特色突出。希望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与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和各地方调查队深度合作,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统计力量。

王津介绍了辽宁省调查总队情况,对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办学声誉、办学特色表示赞赏和肯定。王津表示,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统计局地方调查队合作交流历史久远,希望在此基础上加强合作,建立“专家+高校+政府”的“三结合”模式,在民生领域课题研究、培养统计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

e0846224a18c8c845d59b6542d3060d_副本.jpg

调研交流座谈会上,学校统计学部主任王维国回顾了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统计局地方调查队合作历程,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期待。他表示,高等学校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相信统计教育与统计科研协同发力必将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统计学部副主任、统计学院院长徐强介绍了统计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统计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双方围绕前沿统计理论和统计技能培训、科研项目申报与合作以及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撰稿:肖潇 审核:徐强 单位: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