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苏晓光一行到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调研
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苏晓光一行到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调研
2024年03月21日

3月18日,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苏晓光、辽宁师范大学纪委书记于长河等一行7人到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就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线索处置以及阳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肖兴志,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红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继光参加调研。

肖兴志代表学校党委对苏晓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纪委监委长期以来指导和支持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发展现状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校党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进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基础、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学校全力推进“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与运行工作,提升师生群众监督效能,使“辽宁阳光校园”平台成为师生获取信息的“阳光家园”。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推动校园政治生态净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东财智慧,作出东财贡献。

肖继光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建设现状、运行机制和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及效能发挥等情况,并就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苏晓光对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通过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学校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净化政治生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夯实校园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不断优化“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功能,把“辽宁阳光校园”建设融入校园建设、大学治理和学校发展,实现校园政治生态和师生干事创业状态“双提振”“双跃升”。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部分学院级单位纪委和附属企业的工作汇报,并在座谈会后分组开展个别访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贾坤 审核:王熙东 单位:综合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