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校企合作聚新力 构建多元育人新模式——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与德勤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赴北京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校企合作聚新力 构建多元育人新模式——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与德勤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赴北京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年01月02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12月26日至27日,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红星一行赴北京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署《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与德勤中国战略合作协议》。德勤中国首席合伙人付建超(1986级工业会计专业校友)以及审计鉴证、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咨询和税务与商务咨询五大业务线的合伙人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德勤中国审计及鉴证合伙人王筱姝(1998级会计专业校友)主持。

1 800.jpg

仪式上,方红星对德勤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与德勤中国秉承“资源共享、开放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他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推进深入、全面合作,健全项目对接、沟通、落地机制,联合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卓越财经人才。

付建超对方红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的培养、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德勤中国的发展历程、远景规划、社会责任承担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高度肯定了双方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陪同方红星一行参观了“勤创空间”。他表示,德勤中国始终奉行“德育人才,勤创未来”的人才价值主张,这与母校“博学济世”的校训精神高度契合。希望双方通过充分整合资源优势,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深化多元育人体系,共同为数字经济时代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财经人才。

方红星一行还拜访了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浪财经。方红星向用人单位对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所需、行业所需,积极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作用,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访企拓岗行动持续解决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信息不对称的现实问题,查找在人才培养规划和实施中存在的短板,全力提高毕业生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匹配程度,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希望,共同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确保合作意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校企合作从“双向奔赴”到“双向赋能”发展。

2 800.jpg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学诗(1984级工业经济专业校友)介绍了中国国新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板块,并结合中国国新开展国有资本运营的探索实践,分享了运营公司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特殊作用。他表示,母校七十余年来形成的传统和精神,渗透在每一位东财人身上,“博学济世”的校训始终激励着东财人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他希望,能有更多东财学子加入中国国新,探索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渠道,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

3 800.jpg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强兵表示,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与用友集团当前发展的主航道高度匹配,希望未来双方在教育教学数智化、院校运营管理数智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探讨。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贞发介绍了用友集团在财务数智化领域的成果。用友集团助理总裁眭召强围绕改革学科专业、协同创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创新科研课程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座谈会前,方红星一行在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田鹏的陪同下,参观了用友产业园。

4 800.jpg

新浪财经党委书记、总裁、邓庆旭(1994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校友)陪同方红星一行首先参观了新浪的企业展厅、员工之家等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介绍了新浪财经的重点项目和用人需求,希望与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围绕大学生实习就业、开展财经IP项目孵化、举办社会实践课程、新媒体训练营和共建校企合作学院等方面开展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他期待新浪财经与八戒体育丨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此次交流,构建新型校企合作方式,共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他表示,作为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将不遗余力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京期间,方红星一行还与学校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方红星听取了校友代表对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校友和基金工作、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建议,并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会和在京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北京校友会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校企融合”和“校友经济”模式,探索高质量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学校打造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国家战略的一流数字财经大学和建设“国际知名、财经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撰稿:刘佳星 王洋 审核:隋晶 何方 单位: 招生就业处 合作发展与校友工作处

新 闻